我的旅伴是個深信「路長在嘴巴上」的人,偏偏我就是那種「寧願先自己試著走走看」的傢伙。倒不是排斥問路,只是我不喜歡還沒摸清周邊道路及環境前,便一股腦兒地隨便抓個路人詢問,不僅自己聽著聽著容易混淆,也怕浪費對方的熱情與心意。

 

  那天,從古騰堡博物館出來,準備前往St. Stephen教堂朝聖夏卡爾繪製的彩繪玻璃。由於當天早上整整晚了一個半小時出門,加上某大姊儘管埋怨身體不舒服,還是在美茵茲市集逛得不亦樂乎,一番折騰下來,距離教堂pm5:00的關門時間只剩下一個小時。

  我看著手機上Google Map顯示的路線圖,十來分鐘的步行時間加上東拐西繞的路線,還得考慮某人的腳程,瞬間一個頭兩個大!

  正徘徊在某條小巷口時,恐怖的聲音出現了:

  「是不是要往那邊走?」

  「快點快點!不是五點就關門了嗎?」

  「唉唷,乾脆問人比較快啦!」

  我抬眼將整條巷子連同左右分岔路掃視一遍,根本沒人呀!

  好不容易告訴自己「冷靜」,打算好好研究手機地圖時,「雜訊」又出現了:

  「那邊那邊,有兩個男生走出來了,妳快去問他們!」

  Excuse me, do you know how to go to St. Stephen Church?本來打算如果英語不通,只能硬著頭皮改成簡化版德語,幸好兩個年輕人語言能力不錯,但他們下一個動作卻讓我哭笑不得  只見其中一人立刻掏出手機,開啟Google Map(……至少是德文版)

  然後,他們倆很熱情地看著手機地圖告訴我路線,可是我愈聽愈覺得不對勁,總覺得他指示的方向和我手機上的教堂標誌背道而馳,但又不好意思打斷,只能花了些時間聽完,道了謝,先照著他們提供的路線前進再說。

  果然愈走愈怪,我的Google藍點點離教堂愈來愈遠,正打算重新繞回去找路時,「雜訊」再次降臨:

  「我說妳剛剛就是問錯人了!那種年輕人還要查地圖的,擺明就是對這一區不熟,妳要挑那種看起來像在地人的啦!」

 

   ……………別吵我,讓我靜一靜...............

 

【後記】:後來,我們總算趕在pm4:30進入教堂,如願看到漂亮的彩繪玻璃。

07-4聖Stephan教堂.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伴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y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