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0:00,距離登機時間還有13小時)

  我已經將自己的行李全數整理完畢,洗好澡,邊寫著小札邊等「鬼大姊」回旅館,必須與她確認好明早的出發時間才行。

  十分鐘後,「鬼大姊」翩然登場,一進門便忙不迭炫耀她的戰利品  七公斤的小熊軟糖。好吧!可能有人覺得「小熊軟糖」台灣也買得到,不過還是要澄清一下,這家Bären-Treff出產的軟糖標榜純天然果汁或植物萃取,就連在德國都只有法蘭克福及少數城市才買得到,店內還提供免費試吃(各種口味只要你敢"指",店員就會拿給你吃,完全可以當甜點吃到飽店朝聖),所以我自己也打包了2.5kg但買到七公斤,真的讓我有點傻眼!

  接著,「鬼大姊」開始她打包行李的大工程。只見她將行李箱攤開,撈出裡面所有的雜物,照說接下來應該趕快將各類物品安放就位,然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欸,妳看這個,是我在新天鵝堡買的天鵝造型磁鐵。」

  「這個這個,是在蒂蒂湖買的,正好回去送人。」

  「呀~這是……不來梅買的貼紙和明信片。」

  只見她將一個個用牛皮紙包好的小東西一一拆開,擺在床上,自顧自欣賞了一番,再默默地用牛皮紙包好,放在一旁。

  「哎呀!原來我買了這麼多圍巾!」

  「哇~這些音符系列產品真的買得很值得!」

  「咦?原來我有買傘?唉唷,早知道就拿出來用。」

  我看著隔壁床愈來愈高的伴手禮山,一方面慶幸今天的房間是兩張單人床,二方面腦袋的警鐘又慢慢響了起來。

  「我看妳這樣的整理速度,應該到十二點都還沒收好。」

  「明天到機場還要辦理退稅,我怕人潮太多,最好早一點到機場比較好。」

  於是,趁著「鬼大姊」尚未回歸"禮物世界",我趕忙向她敲定明天早上7:20出門,接著將我這邊的床頭燈關上,準備睡覺。

 

(午夜00:00,距離登機時間還有11小時)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窸窸窣窣……

 

(AM1:30,距離登機時間還有9.5小時)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窸窸窣窣……

  「可不可以先把大燈關掉,我覺得有點刺眼。」

 

(AM3:00,距離登機時間還有8小時)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窸窸窣窣……

 

(AM4:30,距離登機時間還有6.5小時)

  咦~我聽到的是水聲嗎?終於去洗澡了!我的腦袋總算可以擺脫塑膠袋魔音,看來「鬼大姊」應該是不打算睡覺,這樣也好,省得賴床又耽誤時間。

    睜眼望了一下隔壁床,什麼!為什麼還那麼多東西?到底是在幹嘛啦?

 

(AM5:30,距離登機時間還有5.5小時)

  我決定起床,但一整個晚上時睡時醒,除了增加身體與心理的痠痛之外,完全沒有休息的感覺。往浴室走去時,看到「鬼大姊」穿著睡衣在一旁滑手機,行李箱還是敞開著的,那些哩哩叩叩的禮品小物總算從床上消失了。

  「我看妳應該沒有要睡了吧!那我們要不要早點出發,應該可以坐上7:25的地鐵?」

  「好啊!時間快到時妳要提醒我,不過我擔心我的行李會超重。」

  「我們早點去掛行李,問地勤可不可以讓我們兩個合併計算好了。」

 

(AM7:00,距離登機時間還有4小時)

       「鬼大姊」的行李箱還沒闔上,我趕忙提醒她:「差不多該走囉!」

  「等一下等一下,我先上個廁所。」

  我趁她在廁所時先將我的行李拉到門邊,這時她從廁所說話了:「不是說7:20嗎?妳這樣一直催一直催,搞得我很緊張耶!就不能配合我一下嘛!」

  What&*%#@$.......

  (我內心有很多詞彙,大家請自行想像)

  「我已經配合妳很久了!我先去樓下等妳!」丟下這句話,我立刻拉著行李到樓下呼吸新鮮空氣。

  十分鐘後,「鬼大姊」急匆匆推著她的行李下樓了。陪著笑臉,打哈哈地說:「哎呀~真是抱歉。這趟真的是辛苦妳了,我以為妳先出發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旅伴
    全站熱搜

    y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