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8:00/法蘭克福機場/華航行李櫃台)

  一路無言到達機場,儘管行李櫃台八點才開啟,卻已有了零星的排隊人潮,我們趕忙也加入隊伍。

  輪到我們時,果不其然,預料中的狀況發生了!「鬼大姊」的29吋行李箱足足有38公斤重,立刻被地勤人員「退貨拒收」。接著,巨型後背包儘管是隨身行李,也被要求必須過磅,數字顯示,6.5公斤

  然後,一陣混亂的雞同鴨講開始:

  「Your baggage is over weight.」

  「One baggage can only be 32kg.」

  「Can we count our baggage together?」我問。

     「Yes, you can. But one baggage can only be 32kg.」

  「32公斤!沒問題沒問題,我把小熊軟糖拿出來就少掉七公斤了。」「鬼大姊」邊說邊作勢打開她的黑色後背包,看起來是要喬位置

     「No, your carry-on baggage just can be 7kg. You have to check-in your other baggage.」

     「他說什麼?我們不能一起計算行李重量嗎?」

  「那簡單,我小熊軟糖改用手提就好啦!」

     「不是說只能32公斤,怎麼又叫我要托運?」

  這期間,大紅一直死命霸佔過磅區,而我們身後已經累積滿~滿~的排隊人潮。

  就在我試圖以「中文」好好向「鬼大姊」說明時,另一位華航地勤走過來了,她以「流利的中文」請我們先移動到櫃檯旁邊的空地,好讓行李櫃台能繼續運作。然後以冷靜而不失威嚴的語調向我們說明:「妳們的行李限重可以合併使用,但不管妳們要托運幾件行李,每件行李就是不能超過32公斤,因為我們必須為搬運行李的工人著想。妳們先把超重的行李另外整理好,再回來櫃台辦手續。」

  ……大姊妳說的我都懂,真˙的!

  「鬼大姊」這時總算開始她的「小熊軟糖移除手術」,只見她岔開雙腳,以八爪章魚之姿用力撕開剛剛頗費一番功夫纏在行李箱上的膠帶,再剝除罩在大紅上的防塵布套,解鎖,攤開大紅,取出那袋七公斤的小熊軟糖,然後,再把剛剛的連串動作反向操作。

  就在她重新罩上行李箱防塵布套時,我告訴她「我先去重新排隊」,趕忙走到如今已大排長龍的隊伍後方。結果「鬼大姊」一來,猛地一句話:「幹嘛排隊?我們去找剛剛那個地勤,她說我們弄好就可以回去掛行李啊!」

  「萬一不行呢?我才不想再排第三次隊!」

  「鬼大姊」遇到這種時候就是格外打死不退,還真的跑去找剛剛的地勤大姊,接著招手叫我過去(幸好沒有又大喊我的名字),我們就在眾目睽睽下直接插隊辦理行李托運。

  首先,大紅這次穩當當地以31kg之姿過關;接著,我將小綠穩穩送上過磅區,旁邊再擺上「鬼大姊」那袋七公斤小熊軟糖,總計28.5kg,過關!就在我打算鬆一口氣時,「鬼大姊」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伸手抓向那袋小熊軟糖,我一整個大傻眼!

   現在又是什麼情況?

  「不是秤完了嗎?這袋我直接提上飛機就可以了。」

  「你的手提行李再加上這一袋會超過七公斤,這只能托運。」

  「啥?那我的小熊軟糖會不會被壓壞?」

  「我的行李箱也差不多滿了,沒辦法再塞喔!」

  「好吧!那我把袋口綁緊一點好了。」

  終於將「鬼大姊」的行李送入關後,我和櫃檯那位外國籍地勤人員瞬間對上眼,交換了個百般無奈的眼神,這還是我第一次覺得和外國人如此心有戚戚”……

 

  AM9:30,我總算能在機場內的starbucks好好坐下來吃早餐,渾身半是火氣半是虛脫(這在武俠小說裡面應該會走火入魔吧),再次慶幸我和「鬼大姊」飛機座位各自獨立,至少接下來十幾個小時我可以心平氣和地休息。

 

【後記】:

  回到台灣後,我把「鬼大姊」的照片火速整理完畢回傳,但她幫我拍的照片至今連個影兒都沒看見;她要求將住宿資訊及旅行資料分享給她,還限定只能寄e-mail,我想應該是她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會打開吧!

  總之,這種奇葩旅伴大概一輩子也不見得能遇上一次,儘管旅行當下是滿滿的無奈,但現在邊寫邊回想又覺得格外荒謬可笑。但願「鬼大姊」早登極樂,咱倆就此相忘於江湖~

 

p.s應眾多讀者提問,本系列決定增加「番外篇」,交代我如何「被鬼附身」的經過,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旅伴
    全站熱搜

    y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