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英國/Bath Backpackers)

  結束了巴斯夜間Free Walking Tour,我在青旅位於地下室的浴室洗去一身疲憊,遍尋不著吹風機插頭(寢室內已有室友入睡,不宜製造噪音),繞了一圈後總算在廁所外的走廊發現一個,簡直如獲至寶,顧不得這地點有那麼些「不協調」,先吹頭髮再說。

  就在我披頭散髮之際,一個從廁所出來的人影向我打了招呼:Hello, do you have hot water when you taking a shower?」

       「Yes.抬頭一看,面前是張滿含笑意地亞洲臉孔。

  Why I don’t have any hot water?」

  「Maybe the hot water of the shower room is out of order.」

  「I also think so. So I change to your shower room.」

  原來剛剛在我隔壁間沖澡的是她!

  How do you use the hot water?」

  「You have to turn the shower button to right first, then press it.我邊說邊以肢體語言示範。

  Turn right……and…..Uh, can you speak Chinese?」

  我正想再重複一次操作方法時,一聽到Chinese這個關鍵字,立刻爆笑:「妳會說中文!那我們還用英文講這麼久!哈哈哈!」

  後來,對方說她沒有帶吹風機,前幾天還因此不敢洗頭,今天好不容易決定洗頭卻洗到冷水,偏偏青旅似乎也沒有提供吹風機,我便把手中的吹風機大方出借,在她吹頭髮時待在一旁與她聊天。

  於是,兩個人瞬間開啟了話匣子,語速大約是剛剛英文版的三倍快,內容從「熱水到底該如何操作」到「在英國待多久」、「走了哪些地方」,從「巴斯的旅遊行程安排」到「自助旅行的經驗」......。末了,她吹好頭髮,我們也交換了line,便各自回房就寢。

 

(2018.02.16/line訊息)

  「暑假想去德國嗎?」

  「今年我要8/9以後才有空,如果明年再去我可以。」

  「我打算為了去德國自助學德語,但有點害怕自己去。」

  「我想找妳去德國,半年學不好德文的。」

  「所以要預訂明年暑假嗎?我可以唷!」

  「好哦!」

 

---------(分隔線)---------

  以上,就是我與「鬼大姊」認識並走上不歸路的過程。

  其實不管再回憶多少次,我還是覺得就是個再正常不過的青旅情景:搭電梯時,彼此問候順道詢問Where are you from?早晨起床,向同房的室友說聲Good morning.夜間閒聊,分享自己這幾天的旅行足跡,推薦對方可以到哪兒走走……。更何況是遇上同樣來自台灣的旅客,又是在一種格外好笑的情況下相認,當下自然是倍感親切。(現在想來,她當時可能把披頭散髮的我誤認為同伴)

  再就是與「鬼大姊」同遊德國的約定。

  首先,我們相遇的那間青旅Bath Backpackers真的是間格外簡單的宿舍,最大可取之處只有「價格便宜」以及「地點便利」。因此,我覺得「鬼大姊」應該不是那種養尊處優,出國非星級飯店不住的人。

  再者,聊天過程中,她告訴我自己剛在蘇格蘭參加完七日健行團,此前還是先走完愛爾蘭才過來英國,此外,還自助走過南北疆、法國、奧地利、捷克等地,感覺就是個自助經驗非常豐富的人。而且這當中,她還不斷強調她「腳程很好」,「可以在羅浮宮連走六小時」,我當下覺得這真是太棒了,因為我也是奉行「旅行雙腳萬能」主義呀!

  最後,自然是經濟考量。兩人同行可以用有限的預算提升住宿品質,再加上德鐵通票也有兩人同行票,真想進餐廳品嘗道地的德國豬腳也能兩人分享,怎麼算都是筆划算的交易。

  然而,從訂約後到出發前,我也漸漸發現「鬼大姊」的異樣……

 

………(分隔線)………

 

(2018.12.22/line訊息)

  「想問問妳咱們明年暑假的德國行約定還ok嗎?我最近開始陸續作功課,妳有沒有什麼想法?」

  「妳打算去幾天?我還沒去學德文呢!」

  「我目前預計大約四十天,德文我學一些了。」

  「妳有沒有一定想去的點?」

  「還在忙工作的事,沒空思考那麼遠,睡覺時間都不夠了。」

  「好唷,我如果有規劃好什麼再告訴妳。」

  

(2019.01.18/line訊息)

  前一天,我發現華航釋出暑假期間機票優惠,但必須1/20前訂票,偏偏「鬼大姊」還無法確定旅行日期,於是我隔天便問了:「還是我們要直接在德國會合?因為我預算有限,想把錢花在其他地方,所以機票我會先訂喔!」

  「啥?不一起出去嗎?」

  「我可以先飛慕尼黑,再去奧地利和薩爾茲堡玩一下,這樣就不會和妳之前的行程重複了。」

  「但是我也想去國王湖和哈修塔特。」

  「我還不清楚德國地圖,還要看一下再決定怎麼走。」

  「我是想,先將想去的點提出來,哪裡要停久一點?兩人一起可以省旅店和交通費。機票會牽扯我們的行程,不差那一點,先想好再買比較好。」

  「我昨天才趕兩樣東西出去,還有一樣,所以還無法全心思考。」

「機票我可以晚些訂沒關係,但我覺得大約三月前決定好日期和行程比較好。」

  「我寒假時會先把我想去的點告訴妳,妳再看看妳的想法。」

 

(2019.01.29/line訊息)

  「德國自助行程規劃」檔案傳送。

  「檔案是我目前大概規劃出來的行程,總計約四十天。」

  「辛苦了。我今天研習第二天很累,還沒精神看,我寒假會仔細分析,謝謝妳!」

 

(2019.2-3月中旬)

  為了協調機票往返日期,我再次提出「各自出發,在德國會合」的想法,但「鬼大姊」覺得從頭到尾一起走比較好,偏又遲遲無法確定出發日期。這期間,我傳了第二版「行程規劃」,也陸續看了幾間較熱門的民宿,然後看著價錢一天天增加的機票而著急不已。

  好不容易在機票飆破三萬三前決定下訂,卻發現「鬼大姊」沒用過skyscanner訂票,我只好隔空手把手地教她(我想這也是我後來教老吳訂票時格外有耐心的原因)

  期間,「鬼大姊」要嘛突然從網路截圖丟來某個景點的部落格介紹,要嘛說某個同事介紹去德國一定要去哪裡,大多都是片段零散的訊息,而且我發現都是我已經列在「行程規劃」中的景點。

 

(2019.5月底)

  第三版「德國自助行程規劃」檔案傳送。

  我想「鬼大姊」一定又沒空看檔案,還額外打字「節錄重點」,然後「鬼大姊」傳了段很經典的話:「妳要訂票前先告訴我一聲,我想先看一下。我想,行程最好先說好,免得到時傷了感情。」

  「我也這樣覺得。」

  於是,我不管是訂鐵路通票、旅館、民宿、新天鵝堡門票都會先將資訊傳給「鬼大姊」過目,但她要嘛拖太久讓熱門民宿被其他人訂走,要嘛就是根本對行程位置沒概念,搞得我還得勞師動眾解釋一番,她後來大概也嫌麻煩,所以直接說:「你覺得好你就訂吧!我目前還沒有特別想法。」

 

(2019.6月底)

  「你之前的行程檔案可以再傳一次給我嗎?」

  「因為我期末太忙了,還沒有心思規畫玩的事。」

  恩…..沒關係,反正我確定自己飛得出去、飛得回來,不會在國外露宿街頭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旅伴
    全站熱搜

    y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