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1)

美好的早晨從回收作業開始!

行前得知德國超市回收保特瓶可以換現金,

一早便興沖沖拿著兩個保特瓶前往“實驗”。

而這兩個保特瓶完全沒花到我一毛本金,

一個是旅館房間附贈的礦泉水;

另一個則是前任房客遺留在桌子角落的「另類禮物」。

 

預定前往的REWE超市是德國平價連鎖超市之一,

由於設點眾多,販賣的商品又多元實用,

後來成為我在德國最親愛的覓食好朋友!

 

這家REWE超市位於Zeil大道My Zeil購物中心的地下1樓,

詢問服務員回收機器(Pfanö)所在,原來就在入口收銀檯旁邊。

01-1空瓶回收機.jpg

我戰戰兢兢地挑了右手邊那台,結果居然故障,

瓶子條碼掃了兩圈只換來亮閃閃的紅燈,

害我一度以為「壓扁的瓶子無法回收」,還試圖幫它CPR復原……

正想打退堂鼓之際,發現隔壁台機器來了個顧客,

熟門熟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掃碼、回收、列印單據。

我立刻轉戰陣地,依樣畫葫蘆地操作一番,

果然百聞不如一見,立刻成功!

01-2-1空瓶回收機.jpg
列印出的單據雖然只有0.5歐,

但那股發自內心的成就感難以用金錢衡量啊!

01-3空瓶回收.jpg

進超市挑了個自英國旅行時便愛上的Müller牌優格,

0.59歐扣除回收的0.5歐,我實際只花了0.09歐元,

對於小資旅行的我,一大早的小確幸格外甜蜜~

 

結帳時,發現大清早只開放自動結帳機,

想著當初在英國自助時的使用經驗,

但腦袋的記憶力似乎跟不上身體與機器的互動,

幸好一旁的工作人員眼明手快,

以極有效率的方式邊解說邊示範,快速解決我的困境。

00-1悠閒的早餐.jpg

Am9:00,步入旅館旁一直想嘗試的早餐店,

決定好好享受一頓悠閒又滿足的歐式早餐!

 

由於近中午才要搭火車前往科隆,

我還有大把時間可以好好走一下附近的景點。

早晨的法蘭克福天色帶點灰白,空氣中透著絲絲寒氣,

然而甫吃飽喝足的我倒是精力充沛,腳步也跟著輕快起來。

01-3法蘭克福街景(聖凱薩琳教堂).JPG

沿著Zeil大道走到底,首先看到「聖凱薩琳教堂(Kathalinenkirche)」,

歌德曾在此受洗,莫札特本人也在此演奏過風琴。

 

教堂對街是法蘭克福金融中心,此起彼落的高樓大廈裝飾著天際。

01-4法蘭克福街景(Cafe Hauptwache).jpg

照片中有著黑色屋頂的巴洛克風建築名為Hauptwache

18世紀時是警備總部,19世紀中葉成了警察局和監獄,

直至20世紀初才成為一間營業至今的咖啡館(Café Hauptwache)

01-18Morning Walk(警察局和監獄改建的Cafe Hauptwache).JPG

這張是我在回國前一天拍的,當天的天氣不僅陰涼還下雨呢!

 

接著前往今日重點攻略地點「證券交易所」。

01-7法蘭克福街景(證券交易所).jpg

交易所有推出內部大廳導覽行程,

完全免費還能旁觀交易場景,只須提前一個工作天預約即可,

但我對股票和金融沒興趣,純粹就是想朝聖湊個熱鬧。

 

門口沒什麼人,樂得我沿著門前長廊來回逡巡。

立在走廊上的雕像吸引了我的目光,

仔細看基座的標示,發現分別代表五大洲,

連雕像的衣著都帶有各洲在地特色,感覺很有趣!

01-20-1法蘭克福街景(證券交易所).jpg

神奇的是,我覺得連雕像的神情都帶有各洲風格:

非洲雕像的表情看了就讓我聯想到酷熱乾旱的大地;

亞州雕像帶有南亞熱帶地區的安適自在;

而歐洲雕像幾乎就是在美術館或博物館常見的希臘羅馬人臉孔。

01-20-2法蘭克福街景(證券交易所).jpg

美洲(圖左)和澳洲(圖右)都帶有濃濃的原住民風味,

但前者顯得豪邁,後者則更顯堅毅。

至於中間這位,後來查了ANDHANDEL這個單字,

推測應該是「AND」與「HANDEL」的組合字,代表「五大洲之外的其他貿易」。

 

所外的廣場最吸睛的莫過於這兩隻動物塑像,

牛與熊分別代表股市行情上升與下跌(即俗稱的「牛市」與「熊市」)。

01-23法蘭克福街景(牛市與熊市).jpg

動物雕像前的長椅上架著攝影機,鏡頭前的主持人似乎正在進行訪問,

重點是那張移動式紅色沙發椅也太有魅力!內心揣測該不是分析股市現況吧?

但一堆專有名詞我只當作是背景音效,心心念念還是想找個好角度拍那兩隻動物,

結果旁邊熱情的伯伯主動幫我抓鏡頭,還鼓勵我直接去和那隻牛來個親密接觸。

01-25法蘭克福街景(牛市與熊市).jpg

摸得金光燦亮的牛角,敢情是來自紐約華爾街的習慣?

 

回程估計還有時間,便想繞到第一天路過的聖保羅教堂看看,

想不到竟遇上讓人心情洗三溫暖的搭訕:

走在路上時,突然一個男人步行到我身旁,

原以為只是隨意聊聊「天氣不錯」的問候,

最後對話卻突然變得有些一發不可收拾。

先是一直追問我要在法蘭克福停留多久?

什麼時候還會回來法蘭克福?

後來知道我必須回旅館與同伴會合,

還說要開車載我遊黑森林,差一點就要追著我走回旅館拉行李!

情急之下我趕忙說“自己在台灣有個男朋友”,

哇~他瞬間轉頭說再見!!!

果真是實事求是的德式作風.......(心裡暗暗鬆了好大一口氣~)

 

arrow
arrow

    y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