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聖彼得堡to莫斯科.JPG

向來自詡天賦「適合長途旅遊」體質的我,

這趟俄羅斯之行大約是我國外旅遊生涯中的打擊吧!

 

No.1任性的航班

AM7:00飛香港的短程班機,該說是航空公司的任性嗎?

硬是將我們的機票提早到AM6:00

搞得AM5:20才開始掛行李的我們,一路提心吊膽又匆匆忙忙。

時值暑假旺季,出境安檢門前一早成串的人龍,

想加快速度偏又無法如願,還真是提神醒腦的「開幕式」。

 

No.2臭臉的海關

在香港轉機搭上俄羅斯航空之後,本以為一路平安,

長途飛行時惱人的雙腿不適也輕易被我克服。

怎知一覺醒來,腦袋莫名的脹痛傳遞出一波波警訊,

該死!偏頭痛怎麼會選在這種時機出現?

 

俄羅斯時間pm5:00的入境通道,

大批旅遊團人潮幾乎塞爆了六個小小的通關閘口。

據說俄羅斯海關作業時間格外「精實仔細」,

每個人至少要查驗3~5分鐘,換算一小時只能放行15~20人,

看來我們如果能在pm7:00前入境就該阿彌陀佛囉!

 

果然,這緩慢的節奏讓等候多時的旅客火氣攀升,

隔壁線終於爆發了你來我往的爭吵。

旁聽後歸納,似乎是為了插隊而引發衝突,

A團女領隊與B團團員互不相讓、互相嚷嚷的結果,

是惹來海關人員出面「噓~」聲制止,加上手勢驅趕;

再猛一看,還真的是為了搶通關全擠到白線前,

差點卡住海關人員的出入門,也平白無故製造許多無謂的噪音。

 

也因為這樣,我們這一排的女海關被吵得心情不佳,

本來就沒什麼表情的臉現在更是又冷又臭

輪到我時,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前,

也不知她拿著護照左盯右瞧到底看出了什麼,

隔著櫥窗瞧著她慢條斯理的動作,有種觀看早年黑白默片+慢速影帶的錯覺。

總之,順利拿到入境小白單,卻還是換不來一個微笑,

然而,我的偏頭痛在漫長又悠久的通關查驗中竟莫名痊癒了!

0811莫斯科機場入境.jpg

感謝本團人數適中,全數入境成功之際,AB二團仍持續排隊等待中......

 

No.3消失的行李

又是個「都市傳說」!

據說,俄羅斯不管國際線或國內線都很容易搞丟行李,

不過……都找得回來喔~

 

從莫斯科搭乘國內航空飛往聖彼得堡,

同團一位阿姨的行李活生生、血淋淋地印證了傳言。

正當我們在行李轉盤左等、右等,再看不見任何行李出現的同時,

一位來自中國大陸河北的伯伯也同樣望眼欲穿,

看他身邊連個同伴都沒有,瞬間為他擔心了起來,

幸好,後來知道他也是跟團來旅遊的,看來其他團員應該是先到外面等待去啦!

 

雖然辦妥了行李掛失手續,但阿姨總不能孑然一身旅遊,

偏偏抵達聖彼得堡當晚天候又不佳,商店又多數關門。

淒風苦雨的異鄉夜,我和旅伴"莊可愛"於是化身為「哆啦A夢」:

長袖綿T+背心、多效保濕霜、拋棄式牙膏牙刷、襪子……

兩個人加上領隊東湊西湊,至少確保阿姨明天可以開心觀光。

 

果真,我們隔天下午便收到行李尋回的消息。

 

事後我很認真地和"莊可愛"及領隊分析,得到幾個結論:

一、俄羅斯航空應該是讓老鳥負責配發行李,菜鳥負責尋找掛失的行李。

二、這也是種在職保證,為了「負責運用掛失行李的廂型車司機」。

P8150669.JPG

原本期待能補貨的屈臣氏,唯一的救急商品只有內褲,還是台灣"配備齊全"呀!

 

No.4壞掉的空調

從莫斯科飛回香港,長達九小時的飛行,

我實際閉眼休息大約二小時不到。

原因無他,實在是「彷如不存在」的空調讓周遭空氣窒悶有餘,

搞得縮在狹小座位的身體又熱又黏,頸背硬生生浮出一層汗水。

向空姐反應之後似乎溫度有稍微調降一些,卻還是沒什麼大幫助。

 

莊可愛更可憐,座位一邊是我,另一邊坐了位行止大辣辣地亞洲女士,

不僅將手臂硬生生霸占整個扶手,還將腳抬高跨在前座椅背上!

幸好莊可愛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以太歲爺之姿撐開雙臂,

雙腿與肩同寬抵住前座,努力捍衛自己的地盤。

 

唯一的沁涼來自準備下飛機時,這一站起才發現出風口全朝著走道上方吹,

問題是也不過就是一百公分的差距,怎麼感覺差這麼多?

一趟航程下來,當真大夥兒坐得又悶又累,

這真的是我搭過最不舒服的長途航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俄羅斯旅遊
    全站熱搜

    y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